由一个疑似弱鸡引发的联想

我为什么会碰到一个疑似弱鸡,这似乎又是一个漫长的故事。想必人生来就是需要爱和自由的吧,从某一天起,你甘愿多一些奔波和劳累,让一些人变得越来越离不开;正好进入了白昼变长的时期,身体不再留恋多余的睡眠;正好进入了项目阶段性结业的时期,没有工作的时间只想奔向一个舒适的怀抱。

在这条奔向爱和自由的旅途中,我遇见了一个疑似弱鸡:那是一种在人群中会被无视的长相,扎进骨子里的自卑和盲目的自信。而他靠近的小姑娘,同样文静怯弱。我只是在思考:若我能有一大片空隙的空间看到他那么一个具有侵犯性的姿势,他怎么会失去一小点的脑容量去思考侧过身体避免一些生理反应。我就那样看着看着,也许是身边的空隙已经大到他再不移动已经说不过去了,也许他感受到了来自Danica的凝视,我无暇多想,小姑娘下车了,我看到她绯红的脸颊和一丝带着恨意的眼神。

地铁持续前行,疑似弱鸡也到站下车,眼角边似乎清净了,这个小插曲也被湮没在了拥挤的人流中,就像不曾发生过。

思绪泛滥,想到刚毕业的时候我去了北京,见过更拥挤的人流,经历过不疑似而肯定的弱鸡们,望着脚上的铆钉鞋,若是再遇见他们,我的铆钉们绝对会毫不犹豫的定位他们的裆部,用我这些年吸收的脏话大全,唾沫横飞的飚向他们的猥琐面孔,顺带两大耳刮子…然而我当时最厉害的不过也是一句对他母亲的问候,更多的时候憋屈的说不出话,泪水往肚子里吞。

生活已经把我变成了随身携带小刀片的女战士啦,看着车窗里倒映的自己的大脸盘子,笑了笑,这些个弱鸡们,真不是个东西,呸!